首页>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专栏

筑强战斗堡垒 汇聚榜样力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扎实推进医疗服务品牌建设工程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 字体:[ ]

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中的杰出代表,劳模精神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按照省劳模支部“双创双提升”、市劳模支部“薪火工程”部署要求,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集中挂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季金祥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南通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率院领导班子,南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卫东,市劳模协会理事长、全国劳模黄中伟等劳模骨干,党员代表、社会行风监督员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结束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劳模天团”开展了首次集中义诊,得到100多名义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季金祥在授牌仪式上指出,创建劳模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岗,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技能,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的强化和创新,有利于充分发挥劳模支部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要认真学习全市“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劳模支部的组织领导,不断激发劳模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创新成果。他希望全市各级劳模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在创新创造、改革发展的前列,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弘扬劳动光荣主旋律,传播劳动最美正能量。

高建林表示,南通附院正处在发展的机遇期、实干期、加压期,为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号召,成立劳模党支部就是打造敢闯、敢干,具备“狼性精神”管理团队、技术团队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各劳模创新工作室劳模党支部要树立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奋进共同体,纵深推进医院机制和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内涵,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向110周年院庆献礼。

王卫东对南通附院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劳模党支部的成立是医院党建工作的又一个创新举措。他希望医院以此次劳模党支部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不懈抓好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一如既往做好党建工作,为医院和南通大学的新百年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黄中伟作为劳模代表谈了劳模工作室成立4年来的工作体会,他表示劳模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责任和义务将使我们不断地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发展,劳模党支部在院党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成为劳模工作室坚强的核心,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为江苏省卫健委认定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北翼和沿海经济带高水平医疗服务高地,同时也是高水平省级综合类医疗中心,通大附院始终牢记“为江海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党员在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长期以来,医院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劳模先进人物,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程达仁,黄中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管怀进,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柯开富,南通市先进工作者刘红,南通市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志伟,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苏、王鹏等。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他们也是励学敦行的教书先生。他们治病救人,教书育人,搞科学研究,在医教研各个领域都有着令人瞩目的成就,他们所在的专科都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

黄中伟带领的急诊医学团队每年承担着36万余的危急重症病人的救治,他被称为是“坐在火山口上的人”,他开创的“急救知识进万家“志愿者服务项目已经惠及100多家单位,5万名群众。作为南通市劳模协会理事长的黄中伟于2019年入选“新中国成立以来南通市最具影响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管怀进作为眼科的领头羊,曾创下一天58台手术的记录,一双妙手让3万多名患者重见光明。他认为健全防盲治盲网络,需要全民参与。2012年6月,中国眼科博物馆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建成,作为筹建人,管怀进苦心奔波达8年之久。

柯开富曾任神经内科主任,在卒中防治方面成效卓著,曾获“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突出贡献奖”。他带领团队在20 世纪90年代初开展了急性缺血性卒中脑血管的抗栓鸡尾酒疗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通大附院成为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

刘红是血液内科主任,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经过她与同行的奔波、呐喊,慢粒患者获得了中华慈善总会的慈善补助,后来江苏省医保部门在全国率先将慢粒和血友病纳入了江苏省医保财政,挽救了很多因病致贫的家庭。

王志伟曾任通大附院党委书记,主攻方向是肝胆胰外科领域,是他最早将腹腔镜手术引入通大附院院;并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和李厚祥教授在2001年一起开展了南通市首例肝移植手术,病人获得长期生存。

曹苏曾任麻醉手术科主任,手术室常被喻为“医院的心脏”,每一台手术的顺利完成都少不了麻醉师的保驾护航,病人也许不够了解她的价值,但丝毫不妨碍她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以及同行对她的高度尊重。

王鹏是普外科的后起之秀,疝外科学界的单孔之星。他从2010年开始,经过2年时间、数百例的手术积累后,即从四孔进化到单孔腹腔镜手术,并且创造了单孔疝修补时间最快16分钟,单孔胆囊切除时间最快2分58秒的好成绩。

现场参加义诊的患者纷纷感谢医院的善举,并期待这样的公益活动多多益善。参加义诊活动通大附院的“劳模天团”,也是我市千万医务人员的代表和缩影,正是他们在临床一线的坚守和奉献,筑牢了老百姓“病有所医”的社会根基。作为全国首批三甲医院、苏中苏北地区的医疗技术指导中心,通大附院将始终牢记“为江海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发挥劳动模范党员在精神传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和实现全国顶级医院排行百强榜的目标做出新贡献。

通讯员: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