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阳春常暖“工信娃”
——市工信局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

“两位同学在校表现不错,进步很大。”“非常感谢工信局的领导们,定期对两位同学进行帮扶资助。”……“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学雷锋”纪念日前夕,通州区石港小学会议室内,老师、家长和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妇联、共青团相关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关爱之心如春之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一幕,正是工信局开展“同在蓝天下、同是工信娃”活动的掠影。两年前,工信局在开展“走帮服”活动中,得知石港镇北渡村有两位孤儿,失去至亲,亟需关爱。机关党委、共青团联合号召,发动机关党组织、党员年轻干部捐资,建立小额捐助基金,对她们定期开展帮扶活动,直至参加工作。从此,这两位小孩便有了另外一个新的称呼——“工信娃”。近三年来,工信局每逢春秋开学两季均安排人员对她们进行慰问,上门了解生活情况,到校了解学习情况,同时请村居、学校给予帮忙照顾,鼓励、激励两位“工信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做大“工信娃”基金,制度化开展活动,承诺不变,关爱永行,确保“工信娃”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