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医保局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19-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字体:[ ]

南通市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是增加联网定点单位,让就医更加便捷。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方便外地参保人员在通就医。与上海医保部门建立沪通异地就医协调对接机制,编制《沪通异地就医指南》,方便南通参保人员去上海就医。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结算更加高效。全面梳理医保经办流程,放宽异地转诊备案医院等级限制,推进智能医保移动服务建设,拓展“南通医保”APP功能,增加异地就医“不见面”服务事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让政策人人知晓。通过“举办一场政策发布会,寄送一封信,推送一组温馨提示短信,组织市民开放日活动,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用人单位、进车站机场码头’活动”等方式,对异地就医政策和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和广泛宣传,让群众理解异地就医政策,感受异地就医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