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市部署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字体:[ ]

近日,南通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印发《南通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此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办法》首先对参与对象、目标进度等加以明确。按照《南通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评分标准》,围绕“有党的组织、有领导班子、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制度、有工作保障,切实提升组织力”开展工作,细化分解成29个小项,逐项明确达标分值,以百分制进行量化考评。《办法》提出,达标创优工作采取自下而上、分级负责、逐级申报的方式,全过程充分听取老干部党员的评价意见。市直部门(单位)按照自评申报、考评验收、抽查评定、后续管理等步骤进行,县(市)区参照执行并自行组织区域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复核工作。在达标基础上,按照相应比例培育和选树省、市、县三级示范党支部。

《办法》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县(市)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要把达标创优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银发生辉·心耀江海”工程结合起来,各司其职,统筹推进,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