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办与机场集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办机关 字体:[ ]

近日,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联合南通机场集团第一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景安,市委研究室副主任姜海军,南通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党委副书记顾剑、缪建华参加活动。这是市委办公室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的一个镜头。

当日,党员们在参观啬园路隧道和中创区生态建设工程后,赴南通机场新航站楼、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境党课,并在机场集团综合会议室就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南通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缪建华主持,市委办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彦、机场集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陆晓钟交流了支部建设相关经验做法。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介绍了机场建设发展情况及党建工作亮点。陈林表示,近年来,南通机场集团党委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南通机场实现安全快速发展。今年1-6月,实现旅客吞吐量15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9.98%,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12.56万人次,同比增长71.49%。今年7月,集团党委创新打造“空港先锋”党建品牌,组建党员突击队,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服务保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副秘书长景安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空铁枢纽建设的相关进展,并结合多年来参与南通机场建设的工作实践交流了个人体会。景安指出,南通机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线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的辛勤付出,机场人强烈的事业追求、踏实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党性修养,彰显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核心引领作用。他希望机场集团党员们始终不忘初心,增强理想信念,努力钻研业务,做好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收尾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空铁枢纽项目取得新进展。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对这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召开形式表示肯定。鲁亚飞指出,开展机关和国企的基层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是贯彻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南通机场有着良好的党员服务传统和品牌,希望能够继续保持,成为展示南通抓党建促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他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常态化开展各式各样的联合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日活动的政治性、吸引力、实效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每个党员应有的贡献。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南通市于5月28日正式启动“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与企业结对共建,通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等,面对面了解企业运转情况,主动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行稳致远。(施伟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