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档案局全体党员赴海安追忆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字体:[ ]

调整大小 档案局2.jpg

11月8日,为深化意识形态教育,不断提升档案人的意识形态素养,南通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韩国钧故居回顾战火纷飞的那段峥嵘岁月,帮助党员干部深化爱国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构筑起意识形态领域的铜墙铁壁。

年轻一辈的党员搀扶着耄耋的老党员,走进海安县博物馆,听讲解员讲述抗战楷模韩国钧先生坎坷而坚贞的一生,当参观到联合抗日座谈会旧址时,韩国钧为了祖国抗战事业殚精竭虑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让人不经热泪盈眶、肃然起敬。

在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一件件老旧的物件把党员们带回1946年那个夏天,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一个半月内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歼敌53000余人,取得了苏中战役伟大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称其“七战七捷”。站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深感先烈们为了取得抗战胜利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勇无畏,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由先烈血肉之躯换来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继续沿着先烈们的足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