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在全省率先建立覆盖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5月14日下午,南通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黄石夫致辞并为市总队授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蔡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广琪,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南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山山和南通团市委等部门领导为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南通供电公司等10支机关企事业单位“退役军人之家”分队和10个县(市、区)支队授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为10支镇(街道)大队代表授旗;部分镇(街道)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为10支村(社区)小队代表授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海斌主持仪式。

黄石夫指出,南通市瞄准“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目标,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必将有效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黄石夫希望,南通市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以此次授旗仪式为新起点,提高站位、放眼全局,立足长远、注重实效,积极作为、勇当先锋,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再立新功。

焦广琪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广施善举、奉献爱心的先进典型。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4万多名退役军人响应号召、勇当先锋、奋战“疫”线,为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退役军人群体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焦广琪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充分认识成立志愿服务队的重要意义,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科学指导各级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最大限度地发挥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优势,有效发挥退役军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让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在南通大地高高飘扬。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引导他们永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南通市依托市、县、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退役军人之家”,建立覆盖市、县、镇、村的2000多支“红色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统一logo、统一队旗、统一徽章,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关爱帮扶、平安建设、抢险救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形成“层层有队伍、月月有服务、人人有劲头”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