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严当头实为本 走在前争先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发展四问”大讨论中强化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最强大的力量是思想的力量,最大最好的落实是对标对表,最关键的关键是狼性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把中心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与市委市政府要求同向发力,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南通发展同步前行,努力把全国两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好,部署的任务执行好。

以思想洗礼推动思想解放

把脉问诊开展“短板五问”

南通开展大项目突破、打造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推进“三个全方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要资源,要素靠资源,先遣在资源,服务看资源。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按照“把自然资源和规划基础打得更牢,把短板补得更实,把先锋当得更好”的定位,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展聚焦“全力精准保障、全面从严管理、聚力当先锋、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发力“短板五问”大讨论活动,努力紧跟发展步伐,提高服务保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召开6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机关16个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40多次,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坚持问题导向,“短板五问”大讨论活动期间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制订问题清单40多项,全体机关处室、党员干部制定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360多条。

以实干笃定前行

对标对表提出“七大治理工程”

保障,是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战略方向和使命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两统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实施要素高效配置、空间高效统筹、生态高效修复、法治高效建设、基础高效管理、行政高效服务、党建高效统领七大治理工程以智慧和坚守绘就南通自然资源和规划高质量发展蓝图,为南通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走在前列提供最有力的资源规划保障。

3月15日,通锡高速公路海门至通州段项目(南通绕城高速)建设用地预审已获自然资源部批准,该项目拟用地总面积8299亩,全长65.984公里,总投资145.32亿元。审批过程中,涉及8个司(局)的审查和部长办公会均一次性通过,一周内取得预审批文,创下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最快记录。

5月14日,长寿养生园“存量厂房+养老服务”模式作为节地效果好、示范性强、体现江苏特色的典型案例被自然资源部通报推广为全国100个节约集约用地典型经验,江苏仅2个。

5月15日,继我市去年获得全国唯一林业生态、产业、文化三大体系国家级最高荣誉后,今年来全市新增造林面积3.8万亩,超额完成省任务50%,其中长江造林完成面积是省任务的10倍。

5月25日,省重大产业项目通州恒科项目通过用地批准,总用地面积1020亩。该项目是省政府将省级用地审批权限委托设区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全省第一个完成审批的项目。该项目用地审批标志着江苏省承接国家用地审批权试点实质性启动。

……………………

以小我之力铸全市发展之梦

激扬狼性争做“七讲最美自然人”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细致、精致、极致为要求,以“狼性”为追求,在全系统开展争做讲政治、讲担当、讲创新、讲服务、讲团结、讲奉献、讲干净的“‘七讲’最美自然人”活动,着力打造“基础实、发展好、人心齐、出彩浓”的南通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五全模式,打造自然先锋”为抓手,大力实施“国土保姆  绘通自然”党建品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创建“三个表率” 模范机关、“党旗在岗位飘扬”“服务项目争贡献”“最美逆行者 ‘疫’线自然人”等载体,激励全系统工作人员用最美的身影,演绎担当之责、奉献之歌,在大战大考中以小我之力助力成就南通发展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