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档案局(馆)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馆) 字体:[ ]

近日,市档案局(馆)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南通市档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馆)长苏远明对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在全会上所作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他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学促干、以学聚力。一是狠抓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根本要求,通过召开专题宣讲大会、举办党员上讲台、兰台大讲坛活动以及开展处室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抓细抓实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实现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二是狠抓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围绕南通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对馆藏档案的分析研究、深度开发,提供高质量的档案信息产品,不断挖掘档案价值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围绕南通市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加强与上海及周边城市档案部门的沟通联系,找准历史档案与现实需求的结合点,共同开发档案产品,举办丰富活动,有效增进各地文化认同感;围绕南通市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进一步优化深化全市项目档案业务指导联动机制,提前介入指导各重特大项目建设单位高点定位开展档案工作、提供优质档案服务;围绕南通市深化“三城同创”和举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紧贴需求、立足创新提供档案支持和档案服务;围绕南通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百湖百川”环境治理、“乡村记忆”工程、“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全力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围绕南通市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不停、档案管理不乱、档案处置平稳有序。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定盘星”和“度量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局(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档案部门意识形态阵地作用,认真筹划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确保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