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档案馆走访慰问抗美援朝革命功臣
发布时间:2019-0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字体:[ ]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南通市档案馆副馆长宋金湖、工会主席张国文、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陆桂枫等一行4 人,前往南通市经济开发区小海街道走访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抗美援朝二等功臣苏允堂和三等功臣高志云两位高龄老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并分别送上慰问金。

苏允堂老人1927年8月出生,1951年3月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并荣立二等功,1955年8月退伍。现已92岁高龄的苏老,耳朵不大灵敏、身体不便于行。宋金湖拉着苏老的手与他亲切交谈,一同追忆苏老当年参军参战的感人事迹,宋金湖关切地向老人的家属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详细了解老人家当前的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子女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他度过幸福的晚年。

高志云老人,1928年11月出生,1949年3月入伍,参加抗美援朝时荣立过三等功,1952年12月退伍。91岁的高老,虽年事已高,但他身体硬朗,生活积极乐观。在他家中,宋金湖等一行与他促膝而谈。宋金湖说,过去您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并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两位革命功臣听了后,均感动地说:“现在,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过得很幸福,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给予我们在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陪同走访慰问革命功臣的还有南通经济开发区小海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干部和负责人。(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