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水利局开展水文化专题讲座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宽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水文化视野,根据年初党建工作计划安排,6月8日上午,水利部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委员、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兼职教授潘杰应邀来市水利局,作《治水思水——文脉复兴之学》专题辅导。

潘教授围绕水科学与水文化的主题,从水哲学的系统联系性、水文脉的文明创新性、水人文的思维转变性、水文化的形象品味性、水拓展的包融开放性、水韵书香的丰厚传承性等多方面,对“治水”与“思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经验。潘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史例以及独特的见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市水利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水文化视野,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水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挖掘、传承、弘扬水文化,学习水的品质、用“水”滋养心灵、提升自身修养,将水文化、水科学转化为推动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有着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