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总工会慰问白蒲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9-08-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南通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时刻牵挂着“走帮服”活动挂钩联系点——如皋市白蒲镇的企业一线职工和村居困难群众。

8月2日下午,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副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红卫带领机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工会“走帮服”联系点如皋市白蒲镇,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企业职工和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和工会关怀。

黄燕一行先后来到江苏曜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台烁烘焙器具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慰问坚守岗位的车间一线职工。黄燕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高温慰问品。她感谢工友们不辞辛劳、不畏高温,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辛勤付出,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要求企业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工人安全作业、清凉度夏。

“大爷,身体怎样,生活好不好,家里还好呀”“儿子身体好点没,看病的钱够吗,一定要按时吃药”“困难是暂时的,要勇敢面对,我们一定会帮你渡过难关”。一到朱家桥村22组周有明家里,黄燕亲切的和周有明聊起了家常。“谢谢工会,现在好多了,你们这两年好几次都来慰问我们家,真的过意不去,让你们费心了,谢谢,谢谢”。面对黄燕的亲切询问,周有明激动得连声道谢。

周有明今年72岁,年老体弱,妻子刚去世,孙女上小学,儿媳离家出走,儿子周姚林又因两年前车祸平时靠打零工勉强度日,生活十分贫苦。黄燕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鼓励老人,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黄燕嘱咐“走帮服”驻镇工作组平时要多上门、关心了解老周一家的生活,做到掌握实情、帮出实效,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真正把群众难事放心坎上,把问题解决落在实际行动上,真正让群众满意、安心、放心。

随后,黄燕带领工会干部来到“走帮服”联系村朱家桥村,对17户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进行集体慰问。

今年市总工会共为白蒲镇市政、环卫等高温一线岗位职工、困难群众430多人送去价值6.5万元慰问物资。(韩石华 豆 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