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南通市级机关工委开展“走访党组书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管党治党责任制落实,针对机关机构改革中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党组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工作”这一机关党建领导体制新变化,从今年4月份开始,南通市级机关工委在机关部门,尤其是涉改部门中开展“走访党组书记”活动,与市级机关部门党组书记和党务干部等面对面访谈交流,探索建立党组抓党建责任清单,理顺关系、齐抓共管。

走访中,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认真听取各部门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介绍,考察特色亮点工作,听取部门意见建议。总体上,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机关党建质量不断提升。但少数单位党组(党委)领导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还没有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还不同程度存在虚化、弱化、边缘化以及“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

王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机关部门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市级机关工委将认真履行指导督促责任,和各部门党组(党委)一起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主动担起、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第一责任与发展第一要务深度有机融合,形成齐抓共管、共同促融的良好局面。涉改部门要在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过程中同步优化完善机关党的建设,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位、党的组织调整到位、党建力量配备到位,使机关党建与机构改革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下一阶段,市级机关工委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分析研讨、建立健全抓党建责任清单,形成协同发力、务实高效的机关党建融合工作体系,努力以高质量的机关融合党建引领保障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