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信访局开展“关爱助学·帮服圆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

调整大小 信访局.png

近日,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观音山新城走帮服工作组长顾晓明带队赴走帮服结对单位观音山新城开展“关爱助学·帮服圆梦”活动,走访慰问受助学生家庭并送上助学金。

在埭伍桥社区受助学生小成家中,顾秘书长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生活、学习情况,并和街道、社区同志一起将帮助学金送到小成母亲手中。当得知小成品学兼优,平时边读书边打工补贴家用,今年暑期还在南京一家公司实习等情况后,顾秘书长鼓励孩子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报效国家。在世伦桥社区受助学生小王家中,市信访局副局长、观音山新城走帮服工作组副组长戴玉祥一行将助学金送到大学在读的小王手上,并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勉励他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半天时间,走访组共走访了4户受助家庭。

“关爱助学·帮服圆梦”活动由市信访局牵头观音山新城走帮服工作组成员单位崇川区人社局、崇川区信访局和观音山新城发起,对户籍地在观音山新城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帮助,鼓励他们安心完成学业,度过目前的难关。活动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所用资助款由四家单位自发捐助。自2017年以来,共资助学生44人,发放助学金740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