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检察院举办第十七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检察院 字体:[ ]

一年一度的全市检察业务技能竞赛,是南通市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和岗位练兵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9月4日-5日,全市检察机关第17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在市院机关正式开赛,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10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为适应捕诉一体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今年的竞赛以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为主要内容,考题取材于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涉及多人多罪名,是当前犯罪刑罚的热点难点问题;改变了以往参赛选手个人单兵作战的形式,采用团队作战,实行全过程、多赛点考核评比,不仅考察办案团队的案件审查能力、汇报水平,更考察司法责任的分工与落实及领导决策的把关能力。竞赛分案件审查和案件汇报两个环节,时间两天,封闭组织。竞赛得到了省检察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市院专题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竞赛的内容、形式、保障等作了周密安排,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江乃军副主任为竞赛作了精彩点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在竞赛表彰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才是强检之本、兴业之基。竞赛的最终目的是为检察工作发现和培养人才。竞赛活动体现了团队力量,达到了练队伍、强素能、提形象的预期目的,促进形成了全市检察机关钻研业务、苦练本领的浓厚氛围。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打造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三优”培育体系,以案件为载体、人才为根本、团队为主体,进一步优化组合专业化办案团队,让优秀人才从办案中脱颖而出,优秀团队从优秀人才中选拔产生,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