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8-14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8日下午,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定位、 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在驻宁办落地落实。

会上, 徐宏军副主任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驻宁办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正龙对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窗口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工作的落实。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大局观念。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键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公文运转和会务服务,努力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二是聚焦推动南通市发展,加强工作联络。发挥地处省会城市的优势,充分利用各种对外联络渠道,巩固、加深、拓展方方面面的关系,为南通的经济建设服务。定期向省级机关及直属单位、高校、部队、国企等单位的南通籍人士和在通工作过的领导汇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叙南通情;不定期上门拜访,保持联络,尽力为他们提出的要求提供帮助。全方位、多层次积累拓展人脉资源,建立起与省级机关、驻地党委政府经常性的沟通机制,形成较完善的工作网络,进一步增强办事能力,为南通市部门、企事业单位来宁公务提供有效帮助。三是聚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收集、挖掘和传递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信息,重点关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上海“北大门”等方面的信息,及时报送江苏省、南京市及有关部门的决策信息和成功经验;支持南通市县(市)区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中央投资专项及国家相关经费补助、专项建设基金等,同时,紧抓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落实,密切与省有关综合部门的联系,主动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架设招商引资桥梁。四是聚焦深入工作对象,提升服务质效。履行好驻宁信访应急小组副组长单位的职能,做好驻宁信访应急工作的后勤保障及协调工作;协调做好南通市领导来宁出席全省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及南通市来宁专题汇报等各类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克服人员少、接待条件有限等困难,在提高服务质量、改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五是聚焦夯实自身建设,打造一流队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弘扬全体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办事处驻地树立良好形象;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走帮服”活动,使办事处全体人员在履行职责上有新突破,在办事效率上有新提升,在创新创优上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