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英雄血染湘江渡 理想信念筑丰碑 | 赵男男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5d7617665e6715c482924e227f9b6c3_副本.jpg

6月25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赵男男为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红军长征途中血战湘江的相关历程,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旁听了党课。

4c3d50d275233458019097129549ef3_副本.jpg

授课中,赵男男首先回顾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过程。1934年底,数万名红军战士拼死阻敌,血染湘江两岸,确保了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成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通过“三大阻击战”、“两封著名电报”等相关史实和易荡平、陈树湘等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全体听课党员仿佛回到了红军长征史上这场“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战役之中,对于湘江战役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

赵男男指出,作为长征途中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湘江战役体现了一个颠扑不破的道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她强调,工委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结合工委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赵男男向工委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汲取信仰力量,增强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二是汲取为民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目标导向;三是汲取实践力量,勇于开拓进取,始终把攻坚领航作为机关党建关键举措。

聆听党课后,工委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主责主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作为基本遵循,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