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8090讲党史 6070话初心丨感悟人民军队的浴血历程
发布时间:2021-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0b3485a5f507dd84d02fb56d66a2932_副本.jpg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24日,市级机关工委举行第二期“8090讲党史 6070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工委两名80后青年党员围绕党史中人民军队的浴血奋斗历程和重大转折事件,讲述了人民军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精神本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工委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8e1aa7a62e6ee75c3daa629d54efbb4_副本.jpg

李想同志深入学习研究本地红色资源,讲述了诞生在通海如泰地区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在高潮中建立、在困境中战斗、在冒进中失败、在烈火中永生的全过程,彰显红十四军精神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时代价值。

高飞同志围绕“传承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详细讲解了“遵义会议”这一党史、人民军队史上的重要转折事件,并阐述了“坚定信念”破困局、“实事求是”应变局、“独立自主”开新局、“民主团结”顾大局的精神特质。

工委两名70后党员结合活动主题,分享了初心体会和学习感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韩强对活动进行点评。

市级机关工委“8090讲党史 6070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将持续三期,由工委80后、90后的青年党员围绕“建党、建军、建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等关键时间节点,分阶段讲解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在“备课”中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60后、70后党员结合个人经历和学习认识,畅谈初心体会,营造了党史教育“全员学、全员讲”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