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卫计委召开处长论坛 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计委 字体:[ ]

调整大小卫计委召开处长论坛.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全院前急救体系,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6月12日晚,市卫计委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全市卫计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论坛第一期就此拉开帷幕,18名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健康南通建设”、“深化医改”等七大主题,就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前期大讨论活动成果。

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紧扣“健康南通”建设目标,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不断健全医疗服务体系,逐步深化医改推进,健康环境持续改善,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全市卫生和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疾病一直是致贫的重要原因,健康与贫困二者关系密切,健康扶贫不仅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目标,而且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市人大代表、财审处处长陈莉认为“健康扶贫列要通过政策制定、资金投入等方式,从‘健康’入手、用‘脱贫’成效检验实际工作,让低收入人口少发病、及时治病、看得起病和方便看病。”体改处副处长康宁围绕医联体建设提出意见:“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有利于优势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医疗卫生事业要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推进医疗卫生资源‘互联共享’,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卫生应急工作承担着防控和消除突发公共事件引起的传染病爆发流行、群体性人员受伤等严重社会危害的重要使命,是健康中国战略、国家生物安全战略和国家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办主任杨德蓓表示:“要加强‘超前、系统、协同、创新、法治’五种思维,大力提升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地位可持续发展。”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媒体界资深记者作为评委,对活动进行点评。他们对于论坛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处长论坛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切合实际,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作为奋战在健康南通最前线的基层指挥官,处长们牵动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脉搏,在这个层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问题为导向,体现了卫生计生工作在不断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