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总工会赴江安镇朗庙村开展“双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为精准帮扶经济薄弱村脱贫攻坚,1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如皋市江安镇朗庙村开展 “双帮”走访活动。

黄燕一行在朗庙村与村委会干部深入座谈交流,了解村集体2018年经济发展收支状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扶贫资金的使用效果,以及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和难题。朗庙村党支部书记丁国圣详细汇报了市总工会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2018年,村里将市总工会的专项扶贫资金用于村居河道疏浚、为民办实事等工作,整治清淤三条四级河道,疏通水渠,再现“水清、河畅”美景;浇筑一条560米水泥路,方便交通运输;组织修补断裂的十号港路,消除群众出行隐患。

黄燕充分肯定村委会以民为先,为实现群众美好生活做出的各种努力,希望村干部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提升信心,转变发展观念,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思路,早日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目标。

座谈后,市总工会向朗庙村捐助了2万元发展资金和《乡村振兴》丛书一套。

市总工会副调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红卫和副调研员任锦华为结对的8户贫困户发放了元旦春节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

2018年以来,市总已先后出资14多万元,持续推进朗庙村河道整修、环境整治,开展中秋慰问、金秋助学等帮扶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帮助贫困家庭缓解生活开支,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施伟慧 豆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