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工会助学行动“走心” 基层困难群众“暖心”
发布时间:2019-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机关全体人员通过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重点再聚焦、组织领导再强化,深入基层群众嘘寒问暖,同群众话家常,倾听群众呼声,以富民强企解困、污染防治攻坚、走访慰问暖心、文化惠民走心、助学行动解忧等务实举措,切实推动“工会在身边·贴心走帮服”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行。炎炎夏日,开学在即。南通市总工会始终惦记着“走帮服”活动挂钩联系村居朱家桥村、蒲东社区的困难家庭子女的就学难题。

8月29日上午,南通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党总支副书记杨红卫一行来到如皋市白蒲镇,召开“工会在身边·贴心走帮服”金秋助学座谈会,为工会挂钩联系村居的10位困难家庭子女送上了1.4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了上学梦、大学梦。

杨红卫勉励受资助的全体同学,要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勇于克服困难、扎实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向上,真正的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工会组织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改变命运、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人人当好家庭顶梁柱、学习新标杆、社会有用人。

如皋市白蒲镇党委组织委员朱志聪代表镇党委感谢南通市总工会两年多来持续、深入开展“走帮扶”活动。他说,市总工会深入基层企业、走村入户,实帮、真帮、会帮,为白蒲镇企业及村居群众带来温暖和实惠,赢得了本地群众的口碑和赞誉。座谈会上,受资助的困难家庭子女分别围绕自身家庭实际情况、工会“金秋助学”感想及今后自己努力方向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真实感悟。

市总工会在如皋白蒲镇开展“走帮服”活动以来,已开展两年“金秋助学”活动,共帮助20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上学梦,累计发放助学金达2.4万元。仅去年底以来,共组织党员109人次走访村居2个,企业10余家,入户调研调查160户,定点现场接待群众250余人,梳理排查各类问题120个,化解113个,群众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