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金融局组织学习《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19-08-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金融局 字体:[ ]

调整大小 市金融局.png

8月19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交流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进行了领学,中心组各成员和各处室处长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学习体会。

张乃华重点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他指出,学习《学习纲要》要做到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与指导实践三个“相结合”,关键要学懂、弄通、做实,其中,“懂”是前提、“通”是贯通、“实”是落脚点。

张乃华着重结合学习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谈了他的认识。他指出,把自己摆进去,就是要查查自己对人民态度如何,是否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是否意识到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都是小学生;把职责摆进去,就是要查查我们为人民做了些什么,在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方面是否尽职尽责了;把工作摆进去,就是要查查自己做的决策和决策的执行是否充分体现了民心民意,我们的“答卷”是否经过“阅卷人”肯定了。他认为只有这样带着思考去读、去学、去悟,才能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明确,要将中心组领学、党小组互学、个人自学与其他形式学习相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局全体人员要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全面推动金融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