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院 字体:[ ]

调整大小 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最高院周强院长对法院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全市法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7月30日下午,南通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对全市法院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旭光主持。市中院党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国,市中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基层法院院长、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曹院长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党建规范化、高质量为主线,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全面创新机制,提升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带队建促审判”的龙头作用,为高质量司法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重点做到 “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必须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责任、第一要求,真正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坚持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完善组织结构,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是坚持新思维,巩固发展融合党建成果。突出党建品牌创建这一抓手,系统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从组织领导、把握要求、上下联动上再提升,积极发展融合党建,逐步构建以中院“阳光天平”为辐射点的法院党建品牌体系,实现法院知晓、机关知晓、社会知晓的党建品牌辐射力。四是坚持严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严纪律、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五是坚持压责任,努力提高机关党建水平。紧紧牵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王斌书记对市中院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首要任务,着力提升政治统领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进一步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丰富活动形式,深入细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扎实开展党员教育,严格日常管理,做好党内激励、人文关怀和帮扶工作,使机关党组织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四是深化融合程度,着力提升服务推动力。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法院审执工作结合起来,倾力打造“阳光天平”党建服务品牌,努力实现从品牌到名牌的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