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担当
市委办举办“做忠诚党办人”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委办机关 发布时间:2019-08-23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15日—19日,市委办公室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举办“做忠诚党办人”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党办系统的50名同志通过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宗旨观念,提升了政治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培训统筹党性教育与实践锻炼两个维度,教学理念先进、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特色鲜明。一是组织高度重视。市委办公室对此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高度重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胡拥军审定了活动方案,每天批阅活动简报。市委副秘书长徐新林、李欣彤分别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作开班动员、结业总结。二是党性教育贯穿始终。将感知井冈山斗争历史与传承井冈山精神作为培训主线,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茨坪毛泽东旧居、八角楼、黄洋界哨所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井冈山斗争全景展示等音像教学,回顾我们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奋斗历史,感悟与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三是培训方式新颖。根据党性教育的特点设计专题教学单元,综合采取“听”“看”“行”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既有体验式教学也有情境教学,既有访谈教学也有红色拓展训练。访谈教学《井冈山精神 永放光芒》邀请老红军王左、曾志的后代来到课堂,现场讲述当年井冈山红军战士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使学员们身临其境,进一步形成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高度自觉。体验式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在毛泽东主席对红军宣布三大纪律的荆竹山、雷打石等地进行拓展训练,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红歌教学通过教唱一首首革命歌曲,激情再现了井冈山红军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革命情操,激发了广大学员的昂扬斗志。四是学风严肃活泼。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对班级进行自我管理,班委会成员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积极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培训期间坚持每天出一期学习简报,每位学员写一篇学习心得,每组推荐一位同志作结业交流发言。井冈山市新时代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在结业典礼上指出,南通党办系统同志把一个勤奋好学、作风优良、和谐团结的班级形象留在了革命圣地。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5天的专题培训对学员们来讲是一堂震撼灵魂、激励终身、永久铭记的特殊党课。学员们表示,通过井冈山之行要进一步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更大的贡献。(施伟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