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调查队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调查队 字体:[ ]

8月16日,南通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罗凌俊主持召开队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紧密围绕统计调查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罗凌俊以《不忘初心,读懂用好<学习纲要>》为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罗凌俊强调,党中央印发《学习纲要》的目的,是为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对于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言,《学习纲要》是重要学习材料;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说,《学习纲要》是重要辅助读物。

罗凌俊指出,《学习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全书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从关注内容看,《学习纲要》大致可分为历史方位、根本方向、总体布局、相关领域、政治保证和能力建设5个方面。

罗凌俊要求,要紧密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学习纲要》精神。一要学习贯彻《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结合,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要学习贯彻《学习纲要》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武装头脑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南通调查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其他党组成员进行了补充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习《纲要》为契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自觉用这一思想定向领航;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统计调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