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全员汇报思想 全面自查问题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政风行风?市长上线”观后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字体:[ ]

7月12日上午“政风行风·市长上线”南通专场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在南通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带领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直播活动,现场接受咨询投诉,倾听民声,马上就办,为百姓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利用周末时间,认真观看视频录播。7月15日,局全体党员干部利用近一天时间,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政风行风观后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们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视频中存在的推诿扯皮、不担当作为、服务意识不强、老百姓获得感不够等问题,全员谈感受,全面查问题。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风行风·市长上线”活动,是一次对灵魂的深刻洗礼,是一场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及时雨,是对照自己存在问题的一面镜子。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视频中的种种不良工作作风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践行者和奉献者。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乃华同志肯定了此次讨论活动。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统一思想,以大讨论统一思想,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大讨论明确方向,忘掉已经取得的荣誉,以归零意识,保持蓬勃朝气,新起点重新出发;要敢于不断成长,每日三省吾身,通过不断发现自身问题,不走偏、不停歇,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对今后全局工作的开展,张乃华同志指出,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一是在工作内容上,要以人民群众的忧和盼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对标先进单位等多种办法,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二是在工作方式上,要以人民群众可理解、可接受为工作目标。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工作态度上要虚心学习人民群众处理问题的好办法,在工作交流上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去沟通,在具体问题上要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对政策范围内不能办的事情要讲明原因、做好解释,努力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接受。三是在工作成效上,要以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满意为工作标准。以务实、高效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做到用心做事、用心成事,不能满足于形成文件闭环、会议闭环,更要形成工作的闭环,认真当好时代的答卷人,努力获得百姓的认可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