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振奋精神迎森旅
——市城管局举办“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城管局 字体:[ ]

调整大小 市城管局振奋精神.png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我们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面临来自工作、生活等多方的压力,也不可避免的产生很多的负面情绪,如何有效的缓解压力、管理情绪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

当前,全市城管系统正全力投入迎接森旅节的大会战,为关爱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有效舒缓大家的工作、生活压力,助力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7日,局妇联联合工会、团支部策划组织,邀请南通职业大学韩如芳教授为大家作“开心工作、快乐生活—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局机关党委书记许皎梅同志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支队)全体人员,及全体购买劳务人员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韩如芳是南通职大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系高级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当天讲座中,她以别开生面的讲课方式,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解答了如何认识压力、压力的正面意义、压力的评估与处理、以及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等实际问题,特别是韩教授给我们分享了认知调整、自我暗示、宣泄、转移等减压的方法和技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能够正确的看待压力,用科学的方法释放和缓解压力,将压力转化成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无穷动力,为高标准完成迎森旅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许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