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中院举办第二期“通法青年学习社”
实务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院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431_副本.jpg

为持续提高青年干警的调研能力,努力营造浓厚的调研氛围,2月26日下午,南通中院青工委、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期“通法青年学习社”实务研讨沙龙。市中院行政庭法官助理郑华超、冯禹源担任主讲人,行政庭、民四庭全体青年干警,以及其他部门部分干警参与研讨。

本期沙龙聚焦工伤保险行政案件中的法律问题,两位主讲人分别以“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工伤待遇的保障”以及“用人单位未在规定时限内提交工伤认定申请的责任”为主题,围绕两则典型案例中的行政法问题、观点及解决思路作了主题发言,并提出了与行政争议相关民事法律问题供与会青年干警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308095509_副本.jpg

同部门的青年干警以自由发言的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过程中,大家紧密结合法律条文,让行政法律思维与民事法律思维相互交织,不同的观点充分碰撞,呈现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本期沙龙不仅让与会干警对主题研讨问题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见解,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行政法律问题与民事法律问题常常会发生牵涉,唯有树立全面学习的意识、加强与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才能更好地处理司法实践中的类似问题。

南通中院青工委、团支部将继续做好组织策划和平台搭建工作,以更精、更实、更优的研讨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干警的积极性,推动青年干警调研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