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传承建党精神 奋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字体:[ ]

1_副本.jpg

9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工会联合会、机关妇联和启东市海复镇五圩村联合举办了“传承建党精神  奋进乡村振兴”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工会联合会代表、机关妇女代表和启东市海复镇五圩村妇女儿童之家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副处长王爱华详细阐述了建党精神的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农业农村部门在乡村振兴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粮食生产要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高标准农田要提档升级,创建国家示范区;生猪基础产业保护要做好,果蔬、畜禽、渔业等特色产业要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题要大力培育,“7+2”农业产业联盟要壮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要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要高质量建设。“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水检中心王雨琪从一个故事开始了她的党史宣讲。她聚焦袁隆平,从他的一生到中国粮食安全,从杂交水稻对世界的贡献到袁隆平精神,短短一课,让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又与这位老人进行了一场心灵对话。农业科技与对外交流中心陈茜茜围绕“艰难曲折,探索救国之路”“群英荟萃,唤起思想觉悟”“开天辟地,红船扬帆起航”“不忘初心,奋进复兴征程”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透过风云变化和波澜壮阔,追寻建党初心,感悟建党精神,激励大家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史故事“她”宣讲后,市农业农村局又结合部门特点,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在结对妇女儿童之家组织了一次“送科技下乡”主题服务活动。农技专家们结合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向农民朋友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提供农作物良种、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畜禽养殖等方面技术咨询服务。据统计,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乡村振兴促进法》、《江苏省种子条例》、《转基因是如何管理的》等科技资料200余份,蔬菜种子、玉米种子、宣传袋等合计价值5000余元的物品。

这次“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主题活动是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妇联与妇女儿童之家结对共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引领农业农村局妇女同志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的一次具体实践,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许,展现了农业农村局妇女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