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气象局:打造“四大课堂”,抓实青年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市气象局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建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精心打造党史学习“四大课堂”,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加强自学、共建共享,扎实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

系统学习“专题课堂”

1_副本.jpg

针对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不强”这一共性问题和青年干部多的特点,市气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班和青年理论晚间课堂,积极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为青年干部授课,先后举办6次专题讲座,引导青年干部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创新学习模式,每周三晚开设青年理论晚间课堂,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任务分工,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参观学习“红色课堂”

2_副本.jpg

“南通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吴亚鲁,把星星火种播在故土家园,把熊熊火炬点燃海北天南。1926年春天,南通地区第一个独立党支部正式起航……”市气象局立足本地丰富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课堂”,通过深入挖掘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先后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南通地方史馆等场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江海大地红色文化浸润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接力中传承责任担当。

自主学习“线上课堂”

市气象局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党史线上自主学习,通过线上每日“学习强国”学与测、“党史上的今天”、每周“青年大学习”微团课、《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专题视频、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课程等丰富线上资源,在线上学习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对青年干部线上学习情况常检查、常提醒,实现党史学习从指间空间覆盖到碎片时间,建立永远在线的党史阵地。

交流学习“分享课堂”

3_副本.jpg

利用场地优势,在“风云书苑”职工书屋专门开辟“红色专栏”,把党史书籍摆在显眼处,组织青年通过读书分享、主题演讲等形式,变青年学党史从台下我听讲到台上我要讲,市气象局先后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征程”党史故事宣讲比赛、“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青年座谈会、“风起云涌忆初心 江海前哨担使命”主题道德讲堂等活动,广大青年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在分享感悟中启迪了智慧、升华了思想,也获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干部投身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