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级机关妇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妇联主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妇代会精神,更好地推动2019年机关妇女工作,1月17日,市级机关妇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妇联主席座谈会,20个市级机关单位的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妇工委首先通报了2018年机关妇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9年机关妇女工作初步方向。随后,参会的机关妇女主席就本单位妇女工作特色、遇到的困惑、2019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并从不同角度对机关妇工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省妇联执委谢丽霞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全国、省、市妇代会概况,重点学习了省妇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妇代会精神做好今年机关妇女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妇女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团结机关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定好位,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响应省妇联十三大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激励女性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创新创造,在南通新一轮追赶超越的发展中展示巾帼风采。三要借好力,在推进职能工作中有机融入巾帼元素,架接妇联工作,将妇女工作积极融入党组织、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开展的大讨论、主题征文、服务竞赛以及岗位练兵等各种活动。四要创特色,发挥女性“两个独特”作用,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改进方法、丰富内容、建立机制,开拓妇联工作新空间、创设妇女工作新载体,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五要夯基础,特别是涉改部门,要在机关党组织调整、重建、新建的基础上,及时加强妇联组织建设, 应建尽建,不断巩固和拓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依赖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