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中院青工委、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通法青年学习社”实务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院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调研是更高层次的审判”定位,推动青年干警调研能力提升,1月15日下午,南通中院青工委、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期“通法青年学习社”实务研讨沙龙。市中院民一庭法官助理刘婷担任主讲人,各部门青年调研骨干参加研讨。

图片.jpg

本期沙龙以“亲子关系纠纷案例研讨”为主题。刘婷从民法典和相关司法解释有关亲子关系纠纷的条文切入,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亲子关系异议之诉的诉讼主体、举证责任等审判实务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并提出了“继承人是否有权起诉请求否认亲子关系”“代孕语境下的亲子关系纠纷”两个论题供与会青年干警讨论。

主题发言后,与会青年干警以自由发言形式,对研讨主题各抒己见,并表示在本次研讨沙龙中受益颇丰。下一步,南通中院青工委、团支部将持续以“通法青年学习社”实务研讨沙龙为阵地,定期组织、精心选题、注重总结、不断完善,努力搭建好学习研究、碰撞思维、催生成果的广阔平台,为南通中院调研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