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党团青年学雷锋,警医联动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 字体:[ ]

IMG_6588_副本.jpg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月4日8点,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团委联合南通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的“学雷锋 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13名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任港社区,将爱心医疗和法律帮扶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专业医疗设备,为年迈老人免费筛查常见病、多发病,耐心解答疾病预防、科学用药、康复指导等方面问题。青年民警立足服务,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暨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法律常识小课堂,现场答疑、发放普法理论包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为群众量身打造“普法套餐”,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最后,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失独家庭、空巢老人家中检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帮助做好环境清洁,解决实际困难,并送上牛奶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传递关怀与温暖。活动共计服务群众62人次。

IMG_6643_副本.jpg

    长期以来,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牢牢把握群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培育民警、教育民警,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同时,要求全体民警不仅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定纷止争、维护稳定,更要用真心真情关心社会、帮助他人,为维护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