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插上科技的翅膀
市科协与结对帮服单位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协 字体:[ ]

“我对科学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刚才在倾斜的小屋里面,那里蕴藏着非常丰富的科学知识,也感到了科学的原理,这是在我们自己的家庭中无法看见的,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新店镇胡港村五年级学生花顾祥高兴的说。6月3日,市科协结合近期开展的“走帮服”活动,将科协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六一”主题活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资源有效对接。

活动中,南通市科协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了科普读物,同时还向结对帮扶村曹庵村、胡港村各赠送了1000册科普读物。赠书仪式上,南通市科协副主席薛云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感染到真理和科学的气息,一生热爱真理,敬畏科学。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为有志气,有道德,有才能的国家栋梁之材。同时,她希望南通市科协、南通科技馆、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博物苑和新店镇胡港村、曹庵村妇女儿童之家齐心协力,探索出一条提高农村妇女儿童科学素养的新路。

当天,来自如东县新店镇的22名的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通科技馆、南通市图书馆、南通博物苑等处。在南通科技馆,同学们来到儿童主题展区、基础科学展区、机器人服务展区、机器人表演展区、互联网+展区、生命与健康展区、环境保护等展区,80多件互动展品,精彩的展品演示,奇妙的科学现象深深地吸引了他们,特别是机器人的表演让他们惊叹不已,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天的“科技之旅”让同学们感受了科技的氛围,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

南通市科协与妇女儿童之家结对共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为农村的孩子们“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也为老百姓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如东县新店镇胡港村党总支书记邵玲芳说,“这个活动,让小朋友们从小了解了一些科学的知识,从小就有一个小小科学家的梦想,对他们帮助挺大的。给村里赠送的图书,丰富了农家书屋的内容,方便我们百姓阅读,增加村民的科技知识和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宣传了青少年健康相关科普知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喻小津 陆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