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市文广旅局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局 字体:[ ]

111.jpg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702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妇联副主席储明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倚海,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吕洪伟出席会议。文广旅系统39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吕洪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储明星宣读了南通市妇联《关于同意成立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妇女联合会的批复》。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妇女联合会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介绍了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参会代表通过差额选举方式,投票选举刘姝、李群、张桢靓等9名妇女代表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会议上,徐亮当选为妇联主席,李群、赵辉霞当选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徐亮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文广旅局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将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文广旅系统广大妇女姐妹,和衷共济,开拓进取,共同书写南通文广旅妇女工作新篇章,为促进南通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妇女半边天的力量!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倚海同志指出,新一届的妇联作为党组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必须牢固确立“半边天”理念,要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新功;要围绕服务妇女发展,共促和谐作贡献;要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增活力;要以这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巾帼风采,书写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南通市妇联副主席储明星同志对新成立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妇联以及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各位执委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文广旅系统妇女同志们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新南通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她希望,新成立的文广旅局妇联要坚守政治属性,在坚定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要铭记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对妇女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坚定不移团结文广旅系统女性点亮信仰之灯、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要进一步增强对标一流、创造佳绩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丰富巾帼建功活动的时代内涵,引导妇女把每一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追梦的途径,弘扬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创一流,融入全局立新功,用工作实绩撑起文广旅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改革创新中汇聚巾帼之智,持续增强局妇联的向心力,指导推进直属单位妇联组织建设,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在行业系统妇联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