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践行治水精神 争当先锋工会人——市总工会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实地看联学联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为近距离感受近年来南通治水成果,深入学习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巩固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成果,7月13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带队,市总工会机关及事业单位5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实地看联学联践活动,共同参观了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和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

在聆听、观看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现场演示后,杨哗鹃表示,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与工会一贯坚持的“全国有影响、全省争一流”的目标实践是殊途同归的,工会人将在实地看活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各支部继续开展“集中议、深入查、互相比”,对标找差、赶学比超、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实现工会干部精神大提振、机关作风新提升。与会党员干部纷纷感叹管控系统的“智慧”:统一调度、分级管理,精准观测、联动联调,钦佩水利人“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的治水精神,信服南通城区水质由“后进生”向“优等生”的蝶变。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是南通市首座闸站一体设计施工建设的大型水工建筑物,引排灌溉范围包括南通市区、通州区、通州湾示范区、海门市、启东市,受益面积约637万亩,排涝范围约64万亩。2018年10月底开工建设之初,面对任务重、工期紧、压力大的情势,水利人大力发扬矢志前行的“狼性”精神,以“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苦干巧干,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机组试运行,创造了江苏水利建设史上工期管理、质量管理和效率控制的水利教学最佳案例。

实地看活动让党员干部更近一步感受到了“重拳治污、自然做功、集成创新、人水和谐”的南通治水轨迹,领略到了让水清澈起来、畅流起来、温顺起来、灵润起来的南通治水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汲取南通治水精神的务实力量、时代力量、创新力量,牢固树立“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意识,立足岗位,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为书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精彩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