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汲取英雄力量 争做时代英雄 | 南通商务青年锤炼本领实学实干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

   “家门口就可以打印原产地证书了,再也不用往返南通、启东市区,效率提高了很多。”近日,启东市吕四港镇天汾电动工具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南通市商务局设在这里的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终端正式启用,南通佳鹏机电工具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拿着打印出的第一张证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天汾电动工具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自助打印一体机,是我市商务局外贸条线的青年党员经过深入调研,策应企业需求、践行“融商通贸 为企服务”的办实事承诺,解决企业打证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实践举措。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市商务局针对年轻人占比50%的干部队伍特点,结合“商务青年说”专题开展“英雄伴我成长”系列活动,有效帮助年轻干部汲取英雄力量,激发奋进斗志,展现新时代商务担当。

深植英雄情结,坚定政治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市商务局通过组织观看革命电影、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南通烈士陵园上革命党课等多项活动,学习英雄事迹,讴歌英雄精神,进一步增强与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锻造“有激情、有格局、有担当,执行力强、战斗力强、创造力强”的新时代商务人。

挖掘身边英雄,激发奋进力量。市商务局注重挖掘“身边英雄”,用身边的榜样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迹感染身边的人。集体学习局离休老干部毛爱廉《我的故事》时,年轻党员们眼前仿佛重现了那个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年轻战士的鲜活形象,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以先进人物为原型拍摄的《凌冬红梅》微电影,讲述疫情期间青年党员无惧无畏、冲锋在前,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的感人事迹......局机关年青干部殷钰婷说:“崇尚英雄,体现在工作上,就是要把革命力量传承和本职作为深度融合,掀起新一轮大干快上的蓬勃热潮。”

争做时代英雄,勇于担当有为。在英雄精神感召下,市商务局青年党员主动担当作为,面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自觉把解决此类问题作为检验自己的试金石,冲锋在疫情防控、筹办广交会、招引大项目等重点工作一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水运口岸防疫专班5名年轻干部俨然成为“五虎将”,连续57天不分昼夜,排方案、搞督查、严整改,狼性坚守,确保口岸疫情零输入,完美诠释了“攻坚有我”党员示范岗的要义。面对非法流动加油行为屡禁不止、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年轻同志冲在前、干在前,对整治行动中遇到的界定难、执法难、处罚难等问题,动真碰硬抓推进。截至8月底,共摸排非法流动加油598起,取缔非法流动加油点421个,有效维护了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一批风险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