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粽情飘香迎端午 妇女齐聚话传统
发布时间:2020-06-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为发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局妇女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古法手艺,6月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妇联举办“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项传统风俗,“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粽子虽然做法不一、甜咸不同,但历经千年,依然被人们深深喜爱,它寄托了端午节的浓浓情意。

活动开始前,妇女同志们就事先在微信群中学习了各种包粽子的手法视频及端午节的相关知识。活动当天,大家齐聚一堂,开始了粽子的制作。在熟练的女师傅手把手教授下,大家认真揣摩,用心模仿起包粽子的样式,从捋粽叶到填糯米,再到扎细绳,通过近两个小时,大家终于学会了三角粽的包法。大部分妇女同志们是第一次包粽子,虽然手法还不太娴熟,包的也没有师傅那么好看,但经过学习,都能独立地完成包粽子的整个流程。粽叶、糯米的清香与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齐乐融融。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日常生活,还很好地让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己学会后不仅要回去后包给父母品尝,还要教会孩子,让他们也增强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

下一步,局机关妇联将继续用心用情为妇女同志们搭建更多学习知识、传承文化、提升素质、凝聚力量的活动平台,积极做好机关妇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