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亮身份 显担当 扬狼性——商务青年突击队护航首届网上广交会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字体:[ ]

2护航首届网上广交会一线_副本.jpg

在第127届广交会南通云展厅,活跃着一群80、90后青年人,他们用专业和激情服务南通参展企业在线上平台拓市场、争订单。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南通市商务局青年突击队。在党旗引领下,青年突击队坚定扛起护航广交会的重任,聚力创新,竭力服务,集中展现了商务局青年党员干在一线、拼在一线的担当作为精神。

一串亮眼数字

23名青年骨干发挥外语、文字、协调保障、技术服务等方面专长,全过程、全方位、全身心投入到宣传发动、前期筹备、日常巡管等工作中,指导帮助企业做好产品直播、技术服务、参展管理。首日即实现全市372家参展企业全部上线参展,10天累计斩获订单3365笔,成交额1.08亿美元,占全省的1/5,成交额位居全省第一。

双重身份融合

青年突击队始终把党建和业务紧密融合,既当党建指导员,又做业务能手,带领外贸企业青年展形象、出业绩,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展会期间,以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青年参与“青年党员大学习”网上课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对广交会的部署要求,研究细化筹备方案。在此期间,开展捐赠志愿活动,组织南通外贸中心10多家企业向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捐赠衣物3500余件、口罩5000只、食品30箱。

三个省内首创

组建省内首个线上展示服务团队。青年骨干结合各自专业特长编排到业务推进、调研宣传、企业服务、技术后勤四个专业小组,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参展中出现的问题。创立省内首个地级市集中云展厅。在南通外贸中心国际商会打造了省内唯一由地级市搭建的集中云展厅,为参展企业提供示范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服务,为品牌企业提供展示空间。构建省内首个两级联动巡馆机制。10名具有英日韩专业特长的青年人,对372家企业展示的图文视频、语言文字进行24小时轮班巡馆和甄别检查,我市参展企业未发现一起意识形态、知识产权侵权问题。

四场专题培训

由于线上广交会尚属首次,企业在实际操作、技术装备、网络故障等方面不熟练。为此,青年突击队队员在无借鉴经验、无实践方案的紧急情形下,提前学习,加班加班,把迅速积累的理论和实操知识传授给企业。在省内率先举办了4场业务培训,发布操作指引,指导企业运用线上“云平台”上传图片、视频及3D展示等。同时,青年突击队的技术人员针对重点企业需求,上门辅导,手把手传授,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直播质量和参展成效,受到企业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