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南通市群团共建“冬日暖阳季”启动仪式暨“群心向党 情暖江海”关爱基金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精神,深度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切实生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精神,为实现“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汇聚磅礴合力,12月10日,由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总工会、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妇联、南通市科协主办的“江海暖冬?情系群众”——南通市群团共建“冬日暖阳季”启动仪式暨“群心向党?情暖江海”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天生港小学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吴冰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艳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沈华,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出席活动。南通市群团志愿服务队群体代表,2020南通好青年代表,全市各级组织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为南通市群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宣布南通市群团共建“冬日暖阳季”正式启动。

 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吴冰冰介绍了南通市群团共建“冬日暖阳季”主题活动方案。“冬日暖阳季”主题活动是推动全市“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务实举措,团市委作为牵头单位,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谋划部署,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投身公益、岗位建功,大力营造崇德向善、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为进一步整合公益资金和爱心资源,搭建一个更加高效、优质、全面的关爱平台,在市委组织部的牵头下,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联合成立“群心向党·情暖江海”关爱基金。

与会领导共同推杆成立“群心向党·情暖江海”关爱基金。活动现场,2020“南通好青年”揭榜。为公益教育事业奉献了十余年青春的吴海惠、温州槽罐车爆炸事故中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南通小伙黄鑫林、让爱的火花绽放在青海课堂的支教玫瑰钱颖科和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陈金亮作为好青年代表逐一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江海青年”的“硬核”担当。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走访了天生港小学心理咨询室——“心育天地”,充分肯定了该校在青少年心理健康维护方面总结探索出的用心关注、诚心帮教、暖心服务“三心”工作法。

在天生港小学少先队主题队课教室,46位来自困难家庭的新市民子女正在开展“知善 行善 扬善”主题队日活动。封春晴一行与孩子们一起观摩了“磨刀老人”吴锦泉的事迹,并为孩子们捐赠助学金和暖冬物资。孩子们以一首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温馨了整个教室,并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手指画,活动在奉献与感恩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