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 | 市级机关各级团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


团徽闪耀,岁月流金,回望百年,青春向党。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级机关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并展开热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团支部

image.png

市中院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期望殷切,大家必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谨记于心,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青春融入挚爱的司法事业,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先锋分子。市中院青工委、团支部将进一步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院青年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筑牢政治忠诚,胸怀“国之大者”,以优异司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税务局团委

image.png

市税务局团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立志岗位建功,激扬青春风采。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浸润忠诚向党的青春本色。筑牢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高地,坚持和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制度,打造“书记理论宣讲+青年学习演讲”“税青学堂”。二是自觉担当尽责,擦亮实干笃行的青春底色。聚焦税收主责主业,深化“青青税话”主题活动,始终成为组织税务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激发自信自强,提升活力迸发的青春亮色,关心回应青年成长需求,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四是保持常学常新,彰显追求进步的青春主色。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不动摇,通过丰富多彩的团青活动,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市委网信办青工委

image.png

5月10日上午,市委网信办组织办内20余名青年同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后各位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美好蓝图,体现了对青年同志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待。作为网信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听党话、跟党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要不断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青年同志;要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壮志和豪情,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加快成为行家里手、青年骨干,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网信青年的力量和担当。

市市场监管局团委

image.png

5月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如海带领“青年学习社”成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学习社开展“青聚力”行动,依托“青年大学习”“市监思享汇”等,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党的青年运动史”等专题活动。开展“青引力”行动,发布“市监青年说”专栏9期,讲好青年故事。开展“青助力”行动,组织“青春市监 志愿同行 ‘益’起向未来”“‘青’尽全力 向‘疫’而行”志愿活动。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青年学习社将遵从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号召,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市交通局团委

image.png

建团100周年,既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今天的青年,敢闯“无人区”,敢破“天花板”,勇当“探路者”,收获了别样的风景,开辟了崭新的天地。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作为青年交通人,站在新的起点更要认真履职尽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扎实践行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用真心实意、真情实感为青年人办实事、解难事,用脚步丈量美丽青春;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积极投身于交通强国的建设中,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委

image.png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紧紧围绕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紧扣新时代党的要求和青年实际需求,积极开展“青蓝学吧”系列活动,以主题教育引导青年、文体活动熏陶青年、志愿服务锤炼青年、先进典型影响青年、自身建设服务青年,率领全局团员青年在优空间、护资源、促发展、惠民生各项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中,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充分展示自然资源和规划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市总工会团工委

image.png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余音绕梁、铿锵有力,满怀浓浓情谊、殷殷期望。作为新时代工会青年组织,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绝对忠诚党的事业,“全方位”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全流程”助力青年成长建功,“全天候”做好青年关怀服务,“全领域”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工会青年为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回应期待、答好问卷!

南通海事局团委

image.png

海事青年,当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响应时代召唤、把握历史机遇、书写青春华章。青年之志,当鸿鹄展翅,坚定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火种。青年之志,当勇毅笃行,躬耕一线永葆“一有四干”劲头。青年之志,当披坚执锐,实干创新肩负“江强海兴”使命。青春无畏,志在有为,云程发轫,万里可期。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海事青年必将携手并肩,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豪迈的气概,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市行政审批局团总支

image.png

作为新时代青年政务服务党员,我们服务在群众的最前沿,工作繁杂,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因此我们必须要锤炼斗争精神、练就看家本领,加强业务学习,与时俱进,扎实理论涵养,提高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将学习与实践紧密联系,向群众学习、向实际学习,多思多想、多干多练,心系向党,卓虑为党,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市人防办青工委

image.png

市人防办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会后市人防办青工委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展开热烈讨论。人防系统青年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希望,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坚持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南通人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在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