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中院举办“欢乐暑假,法护童梦”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中院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知法、守法的自觉性,8月28日下午,市中院妇联举办“欢乐暑假,法护童梦”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共建单位通州区金新街道的27名学生和本院的9名干警子女参加活动,通过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和图书馆的方式,“零距离”了解法院。

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窗口,介绍立案流程,并演示诉讼服务APP的操作流程,让学生们对法院办案流程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在法庭里,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审判席以及双方当事人席,直观了解开庭时,各类“角色”所处的位置。更有同学拿起法槌,当起了“小小审判员”。随后,他们来到市中院图书馆,观看了以崇川法院真实执行案例改编的微动漫《总裁,哪里跑!》以及南通法院执行动漫。通过两部动漫片,同学们对法院执行工作,尤其是抓“老赖”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纷纷表示不能当“老赖”。

市中院历来十分重视司法公开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法院文化,增强法律意识。今后,市中院妇联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助力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