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建功改革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长航南通公安举办“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长航公安南通分局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430203711_副本.jpg

2020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和长航公安改革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绽放青春,4月30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团委在全局开展“建功改革发展,凝聚青春力量”主题系列活动。

上午,分局团委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分局领导及54名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分“听专题团课、看团组织发展、谈青春感悟”三项议程。首先,徐艳红主任以“拥抱激情燃烧的岁月,建立新的历史功勋”为题,为青年民警讲授专题团课,带领青年民警回顾“五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引导激励青年民警坚定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积极应对管理体制调整的新机遇新挑战的信心,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在长航公安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随后,各团支部书记展示了团支部创建的经验做法和活动成果,青年民警们围绕各自的工作经历交流思想、畅谈感悟,充分展示了青年民警在长航公安改革发展中奋勇拼搏、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风貌。徐艳红主任传达了长航公安局“云聚长江警营,建功改革发展”青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高峰副书记与青年民警分享自身工作感悟,对青年民警提出殷切希望。

孙德泉局长对团组织建设和青年民警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用信仰领航青春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学习点亮青春用奉献诠释青春用品格涵养青春对青年民警提出殷切希望,同时对团组织工作提出“四个强化”具体要求。

下午,分局团委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组织开展“建功改革发展 绽放警营活力”军事化素质拓展体能练兵活动活动以团队展示、趣味竞技、体能比武等形式,营造了你追我赶、快乐运动的活力氛围。青年民警在促进团结协作的同时充分锻炼了体能,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展现出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青春激情。活动中,青年民警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分享青春故事,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者,要打好扎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长航公安改革发展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