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活力之夏 匠心奔涌
我市举办“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夏月活力季——全市十大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5G+智慧通信服务技能练兵大比武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0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日前,2020年南通市十大行业(工种)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5G智慧通信服务技能练兵大比武总决赛,在南通移动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举办。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对于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的热情,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具有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一直以来得到了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2019年,通过全市十大行业(工种)技能竞赛,产生市技术能手118名,5160人提升技术等级。今年,市总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围绕抓“六保”,促“六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要求,健全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汇聚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合力,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让学技术、当工人成为社会风尚。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总工会副主席蒋洪涛主持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团市委副书记卢林,市政府妇儿委办主任、市妇联发展部部长薛峻青,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助理蒋建华,南通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桂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大党建、大群团的理念整合各群团部门常态性活动,进一步放大整体效应,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建立了群团共建季度主题活动共办制度,围绕“春风润物季”“夏月活力季”“金秋圆梦季”“冬日暖阳季”四大主题,通过统一策划、统一安排、统一实施,把影响面广、牵动全局的重点活动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形成品牌,进一步提高群团工作的整体影响力。

首次“夏月活力季”活动由市总工会牵头主办,围绕“服务大项目、聚力过万亿”主题,组织开展活力之夏·激情五月——重点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活动,调动各参赛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其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各项任务。

组织开展活力之夏·魅力濠滨—— “濠滨夏夜”下基层系列活动,展现群团组织风采,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组织开展活力之夏·清凉润心——“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高温慰问活动,整合各部门资源,重点慰问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户外作业、高温作业一线职工。

组织开展活力之夏·匠心奔涌——十大行业(工种)技能竞赛活动,引导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活力之夏·创新风暴——“创青春”南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通创荟”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南通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动员各行各业群众岗位学习、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奉献,搭建创新平台,激发创新活力。

通讯员: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