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共饮一江水 携手促脱贫”——南通汉中两地工会推动消费扶贫协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签约.jp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苏陕合作的任务要求,9月26日上午,南通、汉中两地工会举行协作共建及助力消费扶贫集中签约。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参加活动,推动两地消费协作落地落实。

葛玉琴对远道而来的汉中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南通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指出,开展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通汉两地工会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帮扶项目的对接和实施工作。南通工会要把对口帮扶当成“自家事”“份内事”,最大限度提供服务和帮助。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发动南通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利用工会经费,优先采购汉中扶贫农特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及时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宣传,大力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通汉两地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要互动互访、互帮互促,推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帮扶工作新思路、新方式、新方法,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特别要在工会干部交流培养、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双向维权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搞好对接,把两地扶贫协作不断引向深入、不断结出硕果。

李晓媛表示,自通汉扶贫协作关系确定以来,南通、汉中两地工会全面落实通汉消费扶贫协作部署要求,成果斐然。协作机制更加顺畅。2019年以来汉中各级工会先后召开30余次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消费扶贫协作工作,组织签署10余项两地工会合作协议和20余份购销合同,累计开展对口交流活动50多批次,形成了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格局。协作方式更加创新。两地工会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协作重点,借助南通市场广阔等优势,携手推动“汉货入通、汉货入苏”,破解汉中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协作成效更加明显。今年以来,通过工会设立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网络直播带货、签订购销协议等方式,南通各级工会及有关单位积极采购汉中扶贫产品,助力脱贫2000余人,成效显著。

汉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桑弥,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分别代表两地工会签署《对口协作协议书》。

随后,南通市各县(市)区总工会与对口协作的汉中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分别签订《对口协作助力消费扶贫协议书》。南通供电公司工会与汉中农产品经销代表签订《扶贫产品认购意向协议书》。

葛玉琴、李晓媛共同为驻地南通的汉中农产品消费站、汉中职工维权服务站揭牌。

陕西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宋琦,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徐正,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南通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周正秋等出席活动。

(通讯员 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