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民政系统组织“四比一争”青春建功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

户外集体活动留影_副本.jpg

为助力系统内青年同志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综合素质、主动担当作为,为民政工作贡献力量、绽放青春,5月20日至21日,市民政局团委举办了“四比一争”青春建功主题团日活动。全市民政系统近40名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20日上午8点30分,民政系统的青年人们在狼山脚下聚集,开展“狼性”干部拓展训练。10人一队,经过选队长、想队名、创作队徽及风采展示等简单的互动后,成员间完成“破冰”。9点30分,4支队伍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上午的“砥砺骑行”。

江边,一辆辆自行车车轮飞转,自信飞扬。出发前,每队领到一份任务书。沿途,队员们在预设卡点完成任务书上摄影体验、团队游戏等随队任务,并获得积分。

如果说,上午拼的是体力,下午则多是脑力的较量。“驿站传书”,打破定式思维,在层层关卡下,有效传递信息;“筑梦新时代”,一个个垒砌的方块,既锻炼大家的平衡感,又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最后,“共绘蓝图”,所有队员一同手握画笔,汇聚起青春建功的中国梦。

5月21日下午,青年干部座谈会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会议室举办。来自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7名青年同志,结合苏州“三大法宝”、南通“发展四问”和自身工作岗位,谈了体会和感想。崇川区虹桥街道社区志愿者于鑫慧,讲述了只身奔赴武汉支援抗疫的典型事迹。

局党组书记、局长汤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青年同志为民政事业贡献的青春力量,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他勉励民政系统内青年同志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坚毅笃定,做本领高强的“担当者”;修身立德,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

汤局长指出,南通民政的未来属于青年,未来的民政事业需要青年去开创,希望全市民政系统青年同志以“五四”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用奋斗、担当、奉献的作为践行“三大法宝”,争当发展先锋,在南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