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如东边检站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东边检站 字体:[ ]

1.JPG

723日上午,如东边检站组织召开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辛本泰站长主持,站党委成员、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按照《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和程序,站工会筹备组作了筹备工作的报告,全体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如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站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休会期间,站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站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2.jpg

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秦志刚同志代表站党委对首届工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组建工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移民局党组、总站党委部署的必然要求,全体民警职工一定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工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工作使命。要加强站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制定完善的工作规则制度,严格依法依规依制度办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认真倾听民警职工呼声,扎扎实实为民警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民警职工权益。要认真细致做好民警职工的劳动保护、健康保健、福利保障等工作,让广大民警职工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广大民警职工荣誉感和职业归属感,努力把站工会建设成为“大家信得过”的民警之家。

辛本泰站长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站工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一要在调动民警职工积极性上有作为。要发挥好工会的组织优势,充分激发民警职工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为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二要在服务保障民警职工上有作为。要始终把服务民警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关心民警职工工作生活,充分利用好工会有关政策,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在加强工会建设上有作为。要迅速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工会各项职能得以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