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市统计局开展“温暖·统计巾帼行-我为妇儿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统计系统妇女干部、青年干部凝聚和服务基层妇女儿童的重要作用,7月11日,市统计局联合如皋市九华镇郭李社区共同开展“温暖?统计巾帼行-我为妇儿办实事”实践活动。

前期,市统计局机关妇联、青工委积极发动全局干部捐赠儿童绘本书籍,并为郭李社区的儿童购买了许多新书。活动当天,围绕“党史故事我来讲”、“农家书屋我来扮”、“红色歌曲我来唱”三项主题,全局妇女干部、青年干部及其子女积极参与活动,纷纷准备了党史故事、诗词朗诵、红歌、二胡、舞蹈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举行儿童绘本故事书捐赠仪式,局机关妇联、青工委向郭李社区代表赠书,并帮助郭李社区充实装扮“农家儿童书吧”,让社区内的孩子可以知识共享。

本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社区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统计系统妇女干部、青年干部服务基层的重要作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大家了解了党史故事,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担当,在担当使命中贡献了统计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