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发改委举办庆“六一”暨“幸福与安全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构筑安全亲情防线,委机关妇联开展庆六一暨小手拉大手幸福与安全同行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市发改委2020庆六一子女风采微信群举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婴幼儿笑脸征集,寓意为了孩子的笑脸,全社会应该加强安全意识。二是学生才艺视频展示,围绕幸福与安全同行主题,以唱歌、朗诵、小品、器乐、作文、书法、体育活动、安全知识问答等形式展示风采。三是全家动员排查安全隐患,以家庭为单位,在家庭、小区、学校、单位等场所,针对交通、生产、生活等领域,指出安全隐患,以视频、照片等形式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本次活动得到了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委机关全体有十四周岁以下子女的职工家庭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大家在微信群里欢聚一堂,通过短视频、照片等形式,展示小朋友的开心笑容和各种才艺,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根据统计,累计有69个职工家庭、85位小朋友参与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特殊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不仅收到了委机关的关怀,还学到了很多 非常实用的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