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做好新时代的“狼性”青年
——市商务局团工委(青工委)举办五四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市商务局 字体:[ ]

2.jpg

4月29日,南通市商务局团工委(青工委)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狼性精神扬”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沙龙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学习宣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深化“四比一争”主题活动,号召商务青年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锤炼“狼性”特质,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和南通“三个全方位”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年作为。

观《青春中国》,弘扬五四精神

通过重温央视微视频《青春中国》,共同回顾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史,再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唯有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勇奋斗,永葆青春本色和活力,才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讲抗疫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

两位白衣天使、抗疫英雄深情地分享了感人至深、饱含正能量的抗疫事迹。第11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通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南通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敏分享了她在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南通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南通援鄂医疗队队员陈小潍讲述了她在黄石市中心医院悉心护理危重症患者的经历。她们的讲述深深地感染了现场青年,听到动情之处,不少青年数度哽咽,一边聆听宣讲,一边紧紧握起了自己的拳头。

辩青年“狼性”,争当“热血尖兵”

来自机关直属团支部和企业团支部的8位辩手围绕争当“狼性”青年的关键是自身奋斗还是良好环境这一辩题,唇枪舌战捍卫观点,激烈交锋碰撞思维,展开了一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的思想之辩、文化之辩、智慧之辩。青年们在聆听中、思考中、辩论中对如何激发“狼性”和争当“热血尖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现场评选表彰了两位优秀辩手。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玲对商务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商务青年学习白衣战士和抗疫英雄的崇高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不辱使命;激发“狼性”精神,争当具有忠诚品质、拼抢血性、坚韧意志和团队精神的“狼性”干部;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创新实干的锐气,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商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